24 April 2020 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也不应搁置气候行动

如果说,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出现让世界进入混沌、迷茫的状态,感觉面对着一个前途未卜的未来,那么在全球升温3-4°C的情景中,地球将进入一个完全不确定性的状态,包括人类健康方面。

故事

如果说,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出现让世界进入混沌、迷茫的状态,感觉面对着一个前途未卜的未来,那么在全球升温3-4°C的情景中,地球将进入一个完全不确定性的状态,包括人类健康方面。

实现转型和绿色复苏的根本在于,将围绕气候变化、避免栖息地丧失和碎片化、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减轻污染并改善废物管理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早期行动,并使之适应长期方案。

面对引起全球社会和经济冲击的健康危机,欧盟和各国正在出台主要的经济支持计划。

除了直接的健康应对措施之外,财政刺激计有助于通过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助力转型和绿色复苏。

法国气候经济研究所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投资气候可以帮助法国推动其经济复苏》,该报告呼吁政府出台70亿欧元的一揽子公共财政刺激方案,据信这可能会带动190亿欧元的额外公共和私人投资。这样的一揽子刺激方案将有助于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并使法国对未来的冲击更具韧性,而不会降低其对国际气候目标的贡献。 

I4CE金融机构计划总监依恩(Ian Cochran)表示:“ I4CE坚信气候行动不是此次危机恢复的障碍,它反而会促进欧洲各国进行有效回应,加强各自韧性。”

优先考虑环境,经济和健康

I4CE认为,一揽子复苏计划必须优先考虑以下结果:

  • T环境:通过严格执行《欧洲绿色协议》,保持对低碳行业的投资,使经济适应气候变化来实现。 
  • 经济:通过在短期内促进企业复苏,同时减少未来可能遇到的危机,例如石油价格冲击、食品和工业供应链的崩溃。
  • 健康:通过减少社会对健康威胁的脆弱性,特别是通过改善空气质量和减少燃料贫困人数。

根据对法国国家气候战略中体现的投资的评估,I4CE已经确定了30个促进气候,促进复苏的投资,以改造公共和私人住房及其他建筑物、部署低排放乘用车以及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铁路基础设施、自行车道和可再生电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法国表示,法国应将对气候投资的现有支持水平每年再增加43亿欧元(13亿欧元用于为可再生电力生产商提供担保,30亿欧元用于家庭联合融资、公司和地方政府进行新投资)。

研究人员认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地方政府每年需要将当前的投资和共同融资水平提高21亿欧元。国有银行应将对企业,地方政府和项目公司的新承诺每年增加23亿欧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济司司长利丽佳·诺娜(Ligia Noronha)表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其他组织认为,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是使经济和社会走上更具弹性的道路的契机,与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保持一致。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2019年排放差距报告》,如果要将温度上升限制在1.5°C以下,我们必须在未来10年中每年将全球排放量削减7.6%,这就要求世界各国家加强5倍努力。 

自然处于危机之中,面临生物多样性和栖息地丧失、全球变暖和有毒/有害污染的威胁。不采取行动就是人类的失败。解决当前2019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并保护自己免受未来全球威胁的危害,要求我们对危险的医疗和化学废物进行合理的管理;对自然和生物多样性开展强有力的全球治理;明确致力于“重建更美好”,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并促进向碳中和经济的过渡。人类亟需现在采取行动,以实现具有复原力和可持续性的未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Niklas Hagelberg: [email protected]

 

covid-19 response logo

Recent Stories
Video

Kutokana na ushirikiano wa kimataifa, mwaka huu tunaadhimisha miaka 35 ya Mkataba wa Vienna  na miaka 35 ya kutunza tambiko la ozoni.

Toleo la habari

Matukio ya hali mbaya zaidi ya uchafuzi wa hewa yanapoendelea kuongezeka, juhudi za kimataifa za kupunguza uchafuzi wa hewa na athari zake…